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

2018-01-28北港汾雅齋絃友蒞臨振聲社社參訪



北港商旅輻輳人文薈萃,是中臺灣重要的大市街。也是傳統音樂重鎮,有許多的南管系統音樂團體曾存於這裡,如洞管、品管、九甲戲等。汾雅齋由一群南管學習者於2011年成立,社名取自過去北港文人墨客對於北港的代稱「汾津」,除了展現對於自身立命城市的深厚情感外,也緬懷過去的豐沛歷史。汾雅齋在臺灣南管界是年輕的館閣,連團員平均年齡也很年輕! 

兩館社員之間因早有往來,趁2013年汾雅齋終於有固定練習場所之際,振聲社在社長及館先生的帶領下動身前往汾雅齋拜館,進行音樂交流。汾雅齋便於寒假的一開始舉辦社員與親眷旅行,並順便拜訪右昌光安社及振聲社,讓社員及家屬更了解南管館閣文化。

約於下午4點汾雅齋一行人來到振聲社,先相互介紹後,在輕鬆不拘束的氣氛下,讓汾雅齋的小朋友先打十音開場,獲得滿堂彩;接著兩館社員唱曲、和樂,討論音樂及享用臺南美食,可惜快樂時光匆匆過,在拍了一張宛如大家族合照的團體照後,為今天開心的音樂交流畫下句點。

照片: 請看這邊 

2013/05/26振聲社前往汾雅齋拜館日誌 https://goo.gl/iGppF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