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2013年9月1日-振聲社Blog搬家至Blogger

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南管,在當年網路還不風行的時代,板工就先為[赤崁清音南樂社]建立網頁,因為編寫homepage,需要學習html語法,對於這個不精通的板工,一開始是委由學資訊的學弟幫忙,之後才慢慢自己學習。當時台灣最大的網站入口網是[奇摩Yahoo!],所以一開始我們就立身於此,這一年是1997。爾後加入振聲社,也從沒有間斷,直到現在。

一直到2006年,Blog開始風行,[奇摩Yahoo!]決定停止Homepage的服務。於是我們便開始學習始用Blog。慢慢地,不知到何時,奇摩Blog竟儼然成了南管人聚集的地方,而南管人透過Blog的分享,取得了更多的交流。

現在(2013)[奇摩Yahoo!]決定停止服務了8年的Blog。隨著FB與微網誌的流行,其實可以看得出Blog已經有逐漸式微的傾向。雖是如此,振聲社有些東西,還是得透過網站來紀錄與傳達。這個關站的消息一傳出,板工已經接到不少詢問,該何去何從。



搬家是痛苦的,不過既然一定要搬家,那就還是得搬。考慮現在大部份手機的系統,不是iPhone的系統,就是Android,為此,大部份人應該都會申請一個gmail帳號。因此,雖然Google旗下的Blogger並不是最大的部落格聚落,但為了各位客倌的方便,我們就先搬家到Blogger吧。

這是最早製作的網頁 ,因為儲存程式的關係,有一些畫面已經跑掉了.

振聲社網頁(2004-2007)

振聲社網頁之一-2004

振聲社網頁的首頁



振聲社Blog  自2006-2013



3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這個Blogger真的還在熟悉中,看到有人回應,但怎樣都看不到...直到今天才看到.>"<

      刪除
  2. 板主的功勞真得是不可斗量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