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2018-03-07(三) 鳳山社大南管班開課

🎉2018-03-07(三) 鳳山社大南管班開課🎉
鳳山社大的南管班經過了個把月的招生,終於在今天開課。
高雄市的南管,主要集中在北高雄(大社區、右昌、梓官、茄萣),南高雄幾乎不可聞。因此,鳳山社大的李主任也一直很想把南管音樂在南高雄重新開始。
原本在大社開的社大課程,有廣益南樂社做為學習的後盾,之後的學員,可以在廣益南樂社持續更進階的學習(真正的南管學習,是一輩子的,所以很需要伙伴的)。現在在鳳山開課,這方面就得看後續的機緣,但總是要先把南管音樂的種撒下,才有發芽的機會。
而南管有機會透過社會大學的課程,讓民眾可以不用舟車勞頓橫跨外區(這是很幸福的事,有不少人為學南管,真的都不惜遠途尋找可學習的處所的),就可以學習,真是要感謝鳳山社大的李橙安主任,是他主動發起這樣的課程,並且為了推廣,入門的學習還給予免學費的優待(一般的社大是都得要收學分費的)。身為南管人的我們,總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這個音樂的學習,這樣南管才能有機會走得更久更遠。
難得在南高雄開課,我們自然得去探個班,順便了解初開課的情況。這次的招生原本預計只有15名,但考慮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南管,子文願意持續招生,聽說報名人數超過20位呢?
到達現場之後,因為臨時換教室,顯得有點兵荒馬亂,不過在大家合力的幫忙下,也總算就定位,開始了南管課程。雖然子文也有很多年的教學經驗,但看到這樣多的學生,一開始還是多少會有點緊張的,不過這也不是子文初次教學,也就漸入佳境了。
很開心有許多弦友也一同到課探班,也謝謝高雄的好弦友幫忙開車接送,還叨了頓晚餐。停車時,子文雙親也正要離開,他們這次幫忙接送,才能讓子文安心到課,再順利返回公司宿舍。
感覺學員們也是很有期待的,好多人都帶來了自己的樂器,覺得大家如果認真學,是很快就會上手的班級。真令人期待的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